中文 | 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 滚动新闻
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
时间:2012年5月16日-18日 地点:广州

举办导航年会将加速广东省导航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5-25

  (北斗网讯 记者张翔)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即将在广州召开,作为第三届主办地广东省政府的代表,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俞建飞接受北斗网记者采访,介绍广东省决定承办第三届导航年会的缘由。

  俞建飞说,办年会的初衷要追溯到去年五月份第二届上海年会的时候。当时受承办方邀请,广东省代表一行到上海参加了第二届卫星导航学术年会。三天的会期虽短,但令参会代表认识到年会是我国卫星导航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覆盖最广、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行业会议。广东省代表回到广东,经过认真研究、反复讨论,最终决定申请承办第三届年会,借助年会这个平台推动广东卫星导航产业的转型升级。

  另外,俞建飞表示,第三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的主题是“走向应用的北斗”,同时广东又是卫星导航产业大省,因而年会在广东的举办必将对构建广东北斗卫星导航产业体系、加快卫星导航产业转型升级带来不可估量的作用。

  广东省,特别是珠三角地区,作为中国卫星导航产业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以其生产制造和运营服务特色聚集了大批卫星定位导航软硬件研发企业、生产厂商、运营服务企业等,具有很强的辐射带动作用,因此,在广东举办本届年会,无论是从意识上还是行动上,必将对广东省及其周边地域的卫星导航产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编辑: